山东大学 | 基础医学院 | 原生理学教研室 | 原病理生理学教研室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刘传勇课题组在Nature子刊发表论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05:18  浏览次数:

刘传勇课题组与山东大学海洋科学技术研究所的韩琳课题组及清华大学任天凌课题组联合研究发现一种同时具有放电和生物电记录的新型硒化铟(InSe) 晶体管,该晶体管能记录神经纤维的动作电位,跟传统的生物电放大器不同的是该晶体管体积小,无功耗。结果发表于20197月的Nature子刊 npj 2D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杂志上,题目是“ Stable InSe transistors with high-field effect mobility for reliable nerve signal sensing”,以论著形式发表。该研究是多学科交叉研究的结晶,课题组迈出了多学科交叉合作的坚实一步。


 
上一条:生理与病理生理学党支部及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联合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者活动
下一条:于晓教授龚瑶琴教授在权威期刊合作发表成果文章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与病理生理学系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044